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技能 > > 美甲 - 正文

河南郑州美甲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及前景分析

2015-06-25 12:39:35

一、美甲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伴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美甲已成为女性张扬个性和彰显优雅、气质、健康、美丽的时尚,美甲不再是影视明星、富裕阶层少数人的时髦玩物,“纤纤玉手”已成为白领丽人、新婚嫁娘、时尚女孩全体的诉求,甚至很多的男生,也投入了美甲这个时尚行业来。在全民美甲的浪潮下,美甲行业的市场不断的扩张,可谓“钱途”无限。

1.市场在扩张

     在2002 年,美甲行业的营业额只有 9.52 亿元,美甲行业只占到美容行业的 2.8% 的市场份额,目前国内美甲行业年营业额估计可达700亿元人民币,占美容行业12%的份额,业内从业人员不少于百万,珠三角是行业高地,从业人员估计有30万人左右。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增长,这是美甲业一个整体的趋向。

2.定位高端化

     十年前,美甲店的数量已经可以用多如牛毛来形容,而且,大部分都是街边小店,虽然条件简陋,虽然卫生根本没有,但一样阻止不了店主赚个盘满钵满。但十年后,这些街边小店今何在?这说明了,在今天,仍想开一个街边小店,而不注重卫生,不注重环境,那你的美甲店很难取得较大发展。美甲正在向高端化发展,规模化,高端化定位的美甲店成为主流。

3.功能多元化

   美甲店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做美甲的,如美甲手足护理机构,还有手足护理、脱毛等多元化的项目。但这就是终止了吗?不,美甲店在发达国家,不单是一个享受美甲、手足护理,做项目的地方,同时,也是进行文化交流、休闲娱乐、洽谈生意的场所。如美国就是如此。而中国,这也将是一个发展的趋势。

二、美甲行业前景分析

   美甲是一个永不淘汰也永不饱和的行业,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美的不断认知与追求,化妆与美甲行业急需大量的业内精英加入。据有关资料显示,在化妆美甲行业还没有形成市场,在还找不到专业的化妆师、美甲师的时候,爱美的女士们一天之中至少有一半的时间花在为自己的打扮上。让自己变得美,变得帅,已经成了女人甚至是男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化妆师,美甲师,是目前非常热门的行业,欢迎前来培训学校参加:化妆培训,美甲培训,让自己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化妆师,美甲师。)如果你有创业的梦想,如果你有敏锐的眼光,在美甲行业宽敞厚实的舞台上,你完全可以演绎你精彩真实的人生!

   我们都看到了美甲市场潜在的商机,很多人凭着感觉走入美甲行业,美甲服务市场到底有多大。查阅历来的美甲市场的分析报告,结合目前美甲市场取证调查,举例:郑州的固定人口700百万,流动人口量可达到城市固定居住人口的百分之四十左右,年轻时尚的年轻人占一百多万,超过半数人群接受美甲的服务,美甲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像我们每天都要化妆一样,做美甲都是生活中一件不可却少的事情,现在美甲已经发展到是我们需要它的阶段了,过去美甲需要我们的阶段已经是过去了,美甲已经是从默默无闻发展到人人皆知的时尚潮流时代。

    现如今郑州的美甲人群还在不断地增加,有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中国的美甲逐渐与国际接轨,美甲同美容、美发一样会被国家认定为是一个新兴行业,纳入行业的管理。全国美甲市场都在逐渐进入有序化管理市场,各地都建立了美甲行业协会,对美甲市场、美甲产品批发、美甲培训、美甲师的证书考核等,都要有序管理。

    由于美甲行业丰厚的利润,郑州市的美甲师群体目前已经发展到相当大的规模,但是真正经过系统培训和掌握美甲新技术的美甲师占比比较小,绝大多数美甲师的技术一直停留在美甲初期的阶段,更有甚者是闭门造车的状态,没有正的去看待美甲的技术,不舍得花费一点时间和金钱去学习和进修提高自身的美甲技术,只看到眼前一时的利益,不注重服务和技术水平也重来不会去自我总结,做到留住顾客,不注重美甲今后的发展,等再过几年在想发展,就会发现注重技术的人已把美甲市场给占了,顾客需要好的技术,好的技术会给你带来丰厚的收入,要想在美甲行业取得较大的收益和更长远的发展,必须注重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郑州有很多高消费的顾客群体,由于高端美甲技术人才缺乏和经营理念的落后,我们绝大多数美甲店没有为这个档次消费者服务的能力,这部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还没有得到释放。现在的郑州美甲市场需要具有专业技术的人才,尤其是高端美甲技术人才。如果您准备从事美甲师的工作,建议您从长远发展考虑,花费一点时间和学费,到正规的美甲培训学校接受专业的技术培训,最好是高端一点的美甲技术培训,这样您将来就业和创业的起点就会更高,发展空间也更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