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课外辅导 > > 高中辅导 - 正文

出国留学丰富学业途径 高考不在唯一

2012-05-18 15:21:53

现在高考已经不再是唯一出路,随着留学教育在我国的发展,除了高考外,中国学生也有很多的选择,他们可以选择去澳大利亚读预科、去参加美国的高考、也可以选择小语种国家,部分公立学校还免学费……面对多种出国留学的方式,到底选择哪条道路更适合孩子未来的发展?

澳大利亚三种途径轻松入学

一年预科升本科一年级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对国际学生要求普遍较高,一般都要求通过大学自己的预科才可进入本科学习。对于国内高中生,不要求高考成绩,完成高二或高三的学生凭国内高中平日成绩即可入读,预科完成后无需参加升学考试,成绩合格自动进入本科课程。通过预科过渡的方式基本可以确保学生无风险状态进入澳大利亚名校。

高考达到本科线直接就读本科

2012年年初,悉尼大学在其官网上公布中国高中毕业生可凭借高考成绩报名悉尼大学。这项新的政策使得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可以直接入读悉尼大学大一,节省了一年的宝贵时间和学费,意味着中国高中毕业生最快可以三年就完成悉尼大学本科课程。悉尼大学作为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宣布承认高考成绩后,陆续有很多的澳大利亚大学甚至其他国家一些名校开始承认中国高考,这为中国优秀高中毕业生直升世界名校提供更多的机会。

一年的文凭课程升本科二年级

对于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除了通过预科进入澳大利亚大学的途径外,部分院校部分专业可以接受学生去读一年的Diploma文凭课程然后直接升入本科2年级,如商科、IT、传媒、设计等专业。一年的Diploma课程为小班授课,课程内容同大学一年级,优势在于可以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关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当地的学习。课程结束成绩合格直接进入本科大二的学习,共3年时间即可完成本科学位。

留学专家支招:指出,国内高二结束或高中毕业,成绩优秀,语言基础较好的学生,可以考虑去澳大利亚读预科,一年预科结束可顺利进入澳大利亚名校。目前在国内,也有些机构开设预科课程,但其课程的针对性不强,也没有当地的语言环境,文化背景,所以预科结束到澳大利亚进入正课时会比较困难。建议学生去澳大利亚就读大学内部预科课程,保证顺利过渡到本科。高中毕业的学生从省时省钱角度考虑,可以选择读一年的文凭课程后升入大学二年级,但专业选择有一定局限性,多提供文科商科类课程,理工科的专业不提供文凭课程,需从预科开始读。另外,有的高中毕业生选择直接申请澳大利亚的本科,这种方式对学生的高考成绩有较高要求,而且高考之前无法做提前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