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 出国留学 - 正文

国内读留学预科如何转学分

2012-05-16 18:55:35

出国留学网讯 近年来国内陆续引进的国际留学预科课程,使得潜在留学生有了更直接的方式留学,更多的学生与家长也将目光放在了国内预科课程上。在国内上留学预科节省费用的同时,学生与家长开始关注“转学分”的问题,出国留学网就转学分的问题做了相关介绍。

什么是转学分?

转学分是国内大学在读生去国外留学读本科的一种方式。国内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在国内学的专业申请相同或相关的专业并转相应的学分,最终获得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该学士学位与非转学生所获学士学位完全相同。转学分的优势在于通过转学分申本科,可以为留学生节省一大笔学习费用,降低留学成本,并可以使学生在更短的时间内拿到学位。

转学分需要什么条件

如果要成功转移学分,必须具备两个要件:

第一是中国修读的课程,准备去留学的院校也要开设,例如中国人民大学留学预科与英国、美国、澳洲等国家名校就有合作项目,课程完全按照国外课程设定,可以为学生提供转学分。

推荐:中国人民大学留学预科

第二是该门成绩的分数不能过低,除此之外,申请成功的基本要求跟新生的要求相同,比如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比如GPA的最低要求(请注意,越是顶尖的学校,此成绩越高,),比如截止日期或者其他需要提供的文书材料。

转学分需要注意的是,转专业的学生,因为转了专业,不同专业相同的课程会比较少,可以转的学分也将会减少。

可以转多少学分

转学分在申请学校到录取的时候都是不知道的,最终的结果要到入学的时候才能知道。大部分的学校需要学生提供成绩单以及在国内预科课程专业的描述进行评估,最后确定转多少学分,由于国内的课程描述与国外的课程描述不同,相同的专业在国内的分数与在国外分数也有可能是不同的,所以最终的分数要国外院校来确定。

课程简介可以参考网上国外大学的课程简介来写,不用很多,只要能说明这门课讲的是什么就可以了,但必须包括所得成绩。成绩至少有七八十分,才可转学分。所有内容都必须用英文写,课程简介必须要有以前所在大学的公章;如果需递送到几所大学,用复印件,盖上章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这份简介必须是从中国寄出的。所有这些资料最好都是以一定格式打印出来的,这样显得正规。

最后提醒,转学分在节省了留学费用的同时,也失去了熟悉国外专业与英语的机会,是否考虑转学分,学生应该根据自生情况综合的去判断。关于转学分的更多问题欢迎大家出国留学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