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英语 > > 雅思 - 正文

雅思口语:口语Part2中难题解析

2012-05-16 18:42:32

NO.6 A Sculpture/A Work of Art Describe a sculpture or other work of art that you have seen. You should say:。 when you saw this work of art  [Examw.Com]. where you saw it. what it looked like and explain your impression of it话题类别:Object难点解析:关于艺术的话题,让人感觉抽象而深奥,如果不是艺术类专业的学生,又不是雕塑爱好者,恐怕平时会少有研究。谈到此话题总是会有些畏畏缩缩。

备考策略:艺术作品包含的范围其实是比较广的,要描述一件艺术作品,可以是雕塑,可以是画作,甚至可以是戏剧或者诗歌。以前常考work of art,但现在却常具体到sculpture or drama, performance and show又或者是a traditional art,由此可见,平时一定要对艺术的常见领域有所涉猎,每个领域都能说出一两件自己熟悉的作品才能在考试时更有自信地作答。说不定以后的考题中就会考Describe a poem了。

NO.7 A Musical Instrument Describe a musical instrument. You should say:。 what the instrument is. when and where you first play it. how you can play it and explain why you enjoy it话题类别:Object难点解析:考生中,音乐爱好者应该不少,关于一首歌,一位自己喜欢的歌手或是一个favorite band or musical group,不少考生都能信手拈来,滔滔不绝,但到考试为止从没接触过任何乐器的考生却也大有人在。没有弹奏过任何乐器,甚至也没有什么音乐细胞,回答起问题来自然底气不足。

备考策略:没有弹奏过并不等于没有见过或了解过,哪怕是大家最常见的钢琴,相信大多数考生也能说上一些。不用去分析乐器的结构组成,也不用假装自己是懂五线谱的音乐系高材生,但可以幻想自己与某种乐器的美丽邂逅,因为某个特别的机会与乐器结下的不解之缘,描述乐器弹奏出的音乐给人带来的安抚或激励,这些都不需要专业的知识,只需要大胆的想象和作答时自信的神态。

NO.8 An Educational Trip Describe an educational trip you take in your school or university. You should say:。 where you go. what you do. what you have learned and explain your impression of it话题类别:Event难点解析:对educational trip的概念把握不准,是学校组织的?还是在学校的旅行?模糊不清的概念让考生找不着出发点。

备考策略:educational trip还可以叫做educational excursion, educational tour or study trip, 意为教育旅行或参观教学,是在校时学校组织的与其他学校或国外学校通过交流互访或姊妹校结盟等方式在休闲活动中拓展学生视野,推进学生在多元文化中与不同成长背景但年龄相仿的朋友交流互动,拓展视野与文化关怀的一种学习途径和方法。所以教育旅行的重点并不在于去了什么地方玩,而是在于接受教育和学习,促进学生自我认识和成长的过程。对题目的准确理解是备考的关键。

NO.9 A Change Describe a recent change in your life. 考试用书You should say:。 what the change was . when and where this change happened . what the result of this change was and explain how you felt about this change when it happened话题类别:Event难点解析:讲近期人生中的某个变化。变化可抽象,可具体,可大,可小,可好,可坏……所以怎样把握这个度,让考生比较为难。

备考策略:“变化”这个词本身就有它的多面性和可塑性,只要能把“recent”这个词抓住,考生大可以自由发挥。但即使是比较抽象的变化,也是由某件或某些具体的事引发的,所以最后同样要把抽象的事物具体化。就比如说最近变得比以前开朗和乐观,或者烦躁和不安,那么在这样的变化后面一定承载了一些故事,讲出来,也就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所以化抽象为具体是考生要时刻牢牢把握的原则。

NO.10 An Electrical/Electronic Product Describe an electrical machine or device you would like to buy. You should say:。 what special features you would like it to have. where you got to know about it. how you would use this thing and explain why you would like to buy it话题类别:Object难点解析:都说电脑,思维单一,缺乏个性。

备考策略:想到电子产品或电器,大多数考生会不约而同想到当下使用最广泛的电脑,但其实现在也有题目明确规定所描述的要except computer,所以如何摆脱思维的单一性是考生需要突破的。除了平时好玩的各种游戏机,辅助工作的各种电子设备,生活中层出不穷的家用电子产品也是考生可以观察的一个方向。除了描述该产品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外,还可以说想要买它并不是自己需要,而是为了减轻妈妈的家务负担,由此表现出自己孝顺的一面。

其实还有很多考生们所谓的难题比如跟描述人物相关的在这里不能一一列出,但从以上十题可以看出,绝大多数题目还是难在考生平时日常生活中很少接触到,所以对该话题较少深入了解和探讨过,一下子要针对它们侃侃而谈两分钟,确实有些为难。提醒考生,由于雅思口语考试形式的特殊,内容的特别,考生们一定要在平时做有针对性的描述训练,多涉猎一些领域并对周遭的任何问题都能有探索研究的精神,结合做笔记的技巧做有规律的练习,才不会在拿到话题任务时感到无所适从,而是充分利用已有信息扩充答案,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