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出国留学 > > 移民 - 正文

生活压力与外界诱惑,旅西华人婚姻状况堪忧

2012-05-16 18:25:59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旅西华人身在异乡,孤独最难忍受,很多人都想找个伴儿,那些还没有家庭和婚姻的人,更是想为自己找一个终身的伴侣,这样不但可以给孤独的内心带来一些慰籍,更可以在创业谋生方面事半功倍。可是,海外的各种资源都不比国内那样丰富,身边也没有那么多的亲朋好友帮忙,不少人在找对象的时候都有些盲目,伴儿虽然找到了,但是却为日后的生活留下很多隐患。

近日,笔者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听她说起一位老乡的婚姻问题,不禁又让我想起了目前很多旅西华人的婚恋状况,因为生活压力,年龄限制等等很多原因,让很多华人不能像国内的适龄青年那样为婚姻做足充分的准备,匆匆忙忙地就结婚了,婚后因为彼此之间缺乏了解,总是会因为各种事情吵吵闹闹,还有些人在婚后不久便分道扬镳了。

结婚两年,原来他只是个备胎

朋友的这位老乡,据说是个老实人,二十多岁的时候来西班牙留学,当年西班牙的经济状况还很好,工作不像现在这样如此难找,硕士毕业后,他非常顺利的就在一家西班牙公司找了一份翻译的工作,工作虽然安稳,但是收入不高,所以他一直都想拥有自己的事业。可是这位朋友国内家里并不是很有钱,不能为他投资什么,他只有在工作之余再去打零工,日积月累为自己心里的目标奋斗。就是这样一个有志青年,终日都在为了生存为了事业打拼,眼看着已经三十五六了,可是终身大事却一直没有着落,不但国内的父母着急的不行,他自己也非常焦虑。终于上天眷顾,在他三十六岁那一年,一次朋友聚会的时候,他认识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还是个留学生,正在攻读博士学位,年龄跟他相仿,只比他小两三岁。他们两个人在聚会上谈的非常投机,之后便开始交往了,半年以后,他们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女孩对他的父母也非常好,虽然他们生活在国外,不跟老人住在一起,但是每次回国的时候,女孩给他父母买的礼物,总是比他更贴心更适用,他父母都非常喜欢这个儿媳妇。婚后两年,他们几乎没有拌过嘴吵过架,周围的朋友都非常羡慕他,不少人都说“晚饭是好饭”这句话用到他身上是再恰当不过了,他也一度认为自己真的是被上天眷顾的人,给他送来这么好的一个媳妇。可就是这个看似幸福美满的婚姻,前段时间却突然之间崩溃了。

他们结婚两年了,可是却始终没有孩子,眼看着两人的年龄都越来越大,再这样下去都将过了生育的最佳年龄。可是不管男方如何,女方却始终不急不慢,对于生儿育女好像丝毫不感兴趣,每次说到孩子的事情女的都会说只要顺其自然就好。但是一次不经意,他发现妻子竟然长期的服用避孕药,根本就没有生孩子的打算。这件事将让他非常生气,也为此和妻子大吵了一架。这件事后,他发现妻子明显对他冷淡了许多,本来工作就忙,白天两人几乎没有见面的机会,晚上回到家里,妻子根本不和他说话,只是一味对着电脑聊天,有时还会边打字边哭。妻子的异常行为,让他疑惑不已,但是也没有多想,他一直以为是那天因为要不要孩子的事情他说得重了,妻子还没有原谅他,过些时间一定会好的。没想到的是,有一天他忽然接了一个,是个男人打给他的,这个男人竟然是他妻子的男朋友,两人的恋情已经有八年之久了,因这个男的迟迟来不了西班牙,而且在国内迫于父母的压力不得已结婚了,所以女孩才会一气之下与他结婚。同时那个男人也说,虽然现在他们两人都已经分别结婚,但是却已经达成一致绝对不会生孩子,以免给日后离婚带来什么麻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