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课外辅导 > > 高中辅导 - 正文

教育部:落实高考安全工作方案 实施招生阳光工程

2012-05-14 11:09:17

5月11日,教育部在京召开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5月10日召开的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10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落实高考安全工作方案,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推进高考改革等作出全面部署。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玉波围绕强责任、保安全、推改革、促公平四个方面,对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树立对党和人民、对广大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恪尽职守,强化战线每位同志的责任意识和执行力。要切实抓好考前试卷安全和考场管理,落实安全防范八项强化措施:强化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监管,强化工作人员培训和考生教育,强化考试安全设施和条件保障,强化应急预案完善和模拟演练,强化考试安全监督检查,强化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强化考试安全长效机制建设。要积极稳妥推进高考改革,重点推动解决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升学考试、艺术类专业招生调整和规范推进本科与高职分类入学考试、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等问题。要确保高考的公平公正,认真实施好国家扶贫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清理规范高考加分,把“阳光工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高校招生录取有序进行。杜玉波强调,高考关系千万考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确保高考等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具有更加重要的特殊意义。招生考试战线务必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实现今年高考安全目标和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任务。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主持会议。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和负责考务工作的同志,以及中央部门所属在京高校负责招生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湖南省教育厅对今年发生在湘潭市的硕士生统考泄题事件进行了深刻反思,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北京、黑龙江、山东、河南、云南、陕西交流了加强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工作举措和经验。会后,教育部对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人员进行了考试组织管理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