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学历考试 > > 中专 - 正文

我省中高职五年制连读扩招

2012-05-13 08:12:43

我省今年将扩大中高职五年制连读试点实施范围,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部分中专职校和高职学院,同时还将扩大招生人数。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职教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昨日,陕西省理工学校、陕西省机电工程学校、西安航天工业学校、陕西省经贸学校等38所中职院校和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高职院校,现场签订了中高职五年制连读试点学校协议。试点专业包括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采矿技术等20多个专业。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高职五年制连读招收对象主要为秋季入学的初中毕业生,培养方式为“3+2”,即前三年在中职院校就读,后两年在高职院校就读,毕业后所取得高职文凭等同于普通高职大专院校的文凭。这种培养模式比较适合一些有职业倾向、动手能力较强又喜欢技能性工作的考生。从去年的试点情况看,其招生分数线略高于中考普通高中分数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