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出国留学 > > 美国留学 - 正文

出国留学掀起宁波高中“出国班”热潮

2012-05-10 17:46:57

继李惠利中学、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北仑中学、宁波三中、宁波外国语学校等开办中外合作班、实验班之后,记者昨日从鄞州蓝青中学获悉,该校的AUPC项目(“美国名校直通车”班)也将正式对外招生,学费每年8万元。去年,该校已试招了一班16人。宁波各高中学校开办“出国班”现象,近年来明显升温。

据了解,蓝青中学今年计划面向全市招一个班,共30人。消息发布不到一周,截至昨日下午,前去的家长已有近百名。5月13日上午9点,学校将在校内开招生说明会。

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今年计划招生3个班,每班30人左右。学校在4月22日已进行入学考试,有五六百人报名。李惠利中学“中澳班”今年招生70人,5月3日发布招生信息,当天就有150人报名。北仑中学“中美国际课程班”今年将招2班,每班25人,目前报名也相当火爆。

与普通高中每学期学费1000多元相比,中外课程合作班、实验班、合作项目学费实属昂贵。北仑中学“中美国际课程班”每学期3.4万元,镇海中学(蛟川书院)“剑桥国际高中课程实验班”每学期3.25万元,蓝青中学“AUPC项目”每学期4万元。

面对昂贵的学费,“出国班”为何越来越火?蓝青中学董事长、鄞州中学校长王贤明认为,随着出国热的持续升温,教育的进一步国际化、多元化,宁波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然而,如果初中阶段就送孩子出国,有的家长会担心孩子年龄小,世界观、人生观还没有形成,很不放心;如果高中毕业后再送孩子出去,又担心一时申请不到国外优质高校。“出国班”刚好解决了家长的难题,这正是“出国班”升温的原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