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课外辅导 > > 高中辅导 - 正文

中学留学各国留学政策利好

2012-05-10 10:58:03

近年,留学市场低龄留学成趋势,很多中学生选择在国外读高中,各国留学政策也在逐步放宽,有利于中学生留学的留学政策频频出台,各国高中对国际中学留学生表现友好。

各国中学生留学政策对比

赴美签证免面谈条件放宽。有利于中国的申请人,为他们节省时间和金钱,特别是对于即将来临的学生签证的高峰期,预计在一年内,这项政策可为首次申请签证的人员开放多达10万个面谈名额。

赴澳读高中可免雅思成绩。3月24日起,留学澳大利亚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可以攻读的语言课程由30周延长至50周,并免除英语(如雅思)要求,可以自由按照所入学学校配语言课程。这对于刚满18岁又有意向申请澳大利亚高中课程的留学生将更为公平。

初中版托福将被更多学校接受。根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安排,从今年6月30日起,全新研发的初中版托福考试(TOEFL Junior)将取代SLEP考试,主要针对11岁~16岁的学生。由于初中版托福考试难度比托福低,更适合初中生、小学生报考,这个考试将会被更多的美国中学认可。

父母陪伴对孩子很重要

对于出国读高中的低龄留学生群体,家长的陪伴和指引非常重要。父母帮孩子做规划的时候,要多跟孩子进行沟通,要把决定权留给孩子,而不是一手包办。当孩子留学前,家长要告知孩子,做好准备吃苦的心理准备。孩子出国后,家长第一是保护孩子的安全,第二是无条件地支持孩子,不仅陪他享受荣誉和成功,也要陪他从坎坷和困境中走出来。

中考后再出国 能否赶上今年入学?

由于新加坡、荷兰、瑞士等国家的中学开学时间较为灵活,学生中考后,应该能赶上今年入学。而美国、加拿大的私立中学,还剩余少量的学位。建议学生在中考前就为自己留学铺路。如果有意申请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学的学生,可以争取明年春季入学的机会。

英国:报读两年制GCSE课程

语言要求:无需雅思成绩,需参加学校内部语言考试

费用:20万~30万元人民币/年

中考后学生可以申请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课程(简称GCSE),GCSE是英国中学4年级和5年级的学习课程,程度和要求都比国内初中毕业生要高。建议初中毕业生申请学制为两年的传统GCSE课程,水平相当于中国的高一和高二;学生也可以申请为期一年的GCSE快捷课程,但这对学生的语言及学术要求都比较高。最快今年9月可以入学,学生无需准备雅思成绩,但需要参加学校的内部语言考试。

美国:可选择私立高中

语言要求:SLEP成绩或初中版托福

费用:25万~30万元人民币/年

初三学生在中考后仍可申请美国的私立高中,并在今年内入学。虽然美国仍有不少私立高中还没截止招生,但考虑到学生在申请时必须递交美国的中学生英语水平考试(SLEP),有部分学校需要加考面试,加上遇到签证办理高峰,要赶在今年内入读,必须抓紧时间申请。

加拿大:公立、私立高中均可选

语言要求:大部分学校无语言要求

费用:15万~20万元人民币/年

中考后仍可申请加拿大的公立及私立中学,大部分中学对学生的语言成绩没要求,提供近两年的真实成绩便可申请,但申请加拿大部分精英公立中学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还要加考面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