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出国留学 > > 美国留学 - 正文

哈佛华裔大学生办中文教育网站,助学生少走弯路

2012-05-08 10:11:36

近日,年仅20岁、在哈佛大学就读本科三年级的华裔女大学生谢易男,与哈佛教育专家DanielNadler共同创办了的一个汇集全美大学资料的中文“加码大学网”,致力于协助中国家长和学生获取报考美国大学的最新资讯。他们希望可以帮助中国的学生和家长,了解报考美国大学的申请过程与衡量不同学校的利弊,努力让学生申请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

谢易男生于广州,6岁随父母移民到旧金山,在旧金山完成了小学、中学课程,2009年从旧金山考进哈佛大学并获得全额奖学金。之所以有创办“加码大学网”的想法,源于她去年在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的实习经历,这段工作经历让她有机会与很多中国的高中生、老师、家长和校长交流。

实习结束回到哈佛后,她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更全面的方法去帮助中国的学生,正好认识了哈佛教育政策及管理研究所的教育专家DanielNadler,就决定一起合作创办一家美国大学数据资料库。

据谢易男介绍,创办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莫过于收集超过7000所美国大学的详尽资料,从中挑选1000多所大学,并对他们所提供的录取数据进行缜密的分析,深入分析这些大学的学术严谨度、教育重点、师资、环境、校风等,来帮助中国留学生父母了解完整的报考流程,最终选定适合孩子的美国大学。

谢易男认为,相对于美国学生来说,中国的申请者处于劣势,市面上评估大学的工具,如一些排行榜尚未提供中文版本,中国家长们在把子女送往美国留学时,往往对这些大学仅仅是一知半解或根本不了解。一些唯利是图、不负责任的大学就是利用这点想巧立名目把经济条件较好的留学生吸引过去,赚取昂贵的学费。谢易男希望帮助中国学生在申请留学时与美国的申请者在同一个平台上,平等地竞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