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出国留学 > > 日本留学 - 正文

中国留日学生参加日本传统博多咚打鼓节

2012-05-07 15:21:20

5月3日,第51届“博多咚打鼓节”日本福冈市内隆重举行。

“博多咚打鼓节”是福冈博多的传统节日,起源于平安时代,迄今已有830年的历史。它是日本三大国内最大的庆典之一,也是西日本最有名的全民欢乐节日。每年5月黄金周期间在福冈举行。

作为“福冈市民庆典”的咚打鼓节,由西日本地区的政府机关、地方团体、企业和学校等参与。在博多松囃子的伴奏调子中,人们穿着各色服装,组成“咚打鼓”队,一边用杓子打着拍子,一边在街上行进,场面十分壮观。

今年的“博多咚打鼓节”,吸引了来自日本各地以及美国、英国、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方队,预计参加团体超过600个、国内外观众超过250万。

在狂舞的金龙引导下,日本九州地区的百余名中国留学生打着“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的大红横幅,组成留学生方阵参加了巡游庆典。他们身着中国各民族的艳丽服装,欢歌起舞,展现出中国留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国驻福冈总领馆部分馆员应邀参加了福冈市政府方队的盛装游行。

5月4日,“博多咚打鼓节”的第二天,福冈市内举行了各级学校方队的游行庆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