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职业资格 > > 教师资格 - 正文

2012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结束 2.7万人应考

2012-05-07 15:05:09

本网讯(记者 刘刚)5月5日,陕西省201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工作顺利结束。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副厅长张雄强、副巡视员王海波等分别到西安外国语大学、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商洛市小学等考点巡视督导。

这次考试全省报名人数为27408人,其中教育政策法规23967人;教师职业道德20317人;教育学22415人(其中,中学教育学16393人,小学教育学3491人,幼儿园教育学2531人);心理学22317人(其中,中学心理学16681人,小学心理学3055人,幼儿园心理学2581人)。全省11个市(区)考区共设考点16个。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成绩公布后,及时组织安排教师专业技能考试,确保首次参加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公开招聘新任教师的广大考生能在6月底前及时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为便于社会考生参加考试,省教育厅规定,符合报名条件的社会人员可就近选择教育行政部门报名参加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以所在学校为单位集中提交申请。参加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考生,应按规定在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参加教师专业技能考试,确保学用一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