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出国留学 > > 澳洲留学 - 正文

澳大利亚留学:海关相关规定介绍

2012-05-02 10:55:21

澳大利亚海关规定

通常可携带的免税物品包括:价值400澳元的物品(年龄不足18周岁的旅行者可携带价值200澳元的物品);125毫升酒(只限18岁及以上游客);250支香烟或250克香烟或其他烟草制品(只限18岁及以上游客;绝大多数个人用品;为入境者个人拥有并使用超过12个月的物品(可能会要求提供能证明购买日期的文件) 非随身携带的物品可能需要纳税,入境者已拥有和使用超过12个月的物品除外 (此规定同样适用于邮寄到澳大利亚的物品)。

澳大利亚检疫要求

澳大利亚迷人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澳洲有许多植物和动物种类是地球上独一无二的。澳大利亚需要检疫制度来防止其他国家的病虫害侵入,从而保护自己的动植物、人民健康、农业和环境。澳大利亚检验检疫局(AQIS)承担了此项任务。请访问 澳大利亚检验检疫局(AQIS),查看禁止带入澳大 利亚的物品及其它有关信息,并告知你的家人朋友不要通过邮件将违禁物品发送到澳大利亚。此外,寄入澳大利亚的礼物包裹中不能含有水果、蔬菜和木材。

入境申报

在你乘坐的航班抵达澳大利亚之前,你会收到一张入境旅客卡。如果你携带任何食品、植物或动物产品,你必须在"是"(YES)一栏打勾,并进行申报。你也可将不想申报的禁止携带入境物品弃置于机场的检疫箱内。所有申报物品必须交检疫局官员检查。违禁物品将被扣留并销毁。但在多数情况下,申报物品被检查后将被交还给你。每件行李都经过查验或用X光机检查。如经检查携带违禁物品或作出虚假申报,你可能会被当场罚款220澳元,情节严重者可被罚款6万澳元以上甚至处以10年监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