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出国留学 > > 美国留学 - 正文

在美遭强奸中国留学生于20日举行遗体告别

2012-04-24 20:11:52

据美国《侨报》报道,南加大数十名中国留学生当地时间20日来到阿罕布拉市一殡仪馆,和受害者家属一起向11日在南加大校外枪击案中遇害的中国留学生瞿铭和吴颖的遗体告别,整个过程不仅有多名警察严阵以待,还有数名黑衣人高度戒备。

上午8点半受害者的家人和数十名南加大中国留学生陆续来到世界中华殡仪馆,人人深色着装,个个表情凝重。9点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学生们伫立默哀,向瞿铭和吴颖遗体三鞠躬后,围绕两名受害者的灵柩依序向遗体告别,并分别向受害者的父母和家人送上问候,希望他们节哀顺变。

告别仪式后,受害者家人为了躲避媒体,从侧门离开殡仪馆,在几位黑衣人的保护和遮掩下匆匆登上等在门外的白色面包车,随即离去。

家属离开后,学生们在殡仪馆西侧停车场架起焚烧炉,一边将两名受害者的肖像、纸房子、纸车、冥币以及万宝路香烟等丢入熊熊烈火中,一边向瞿铭和吴颖的在天之灵送上祝福:“兄弟,送你一条烟,不知道那边有没有烟抽,带上吧。”“你的车毁了,送你一辆SUV,开车上路吧、、、”“吴颖、带点钱到那边花吧、、、”

焚烧仪式后,瞿铭和吴颖的灵柩在众多学生的肃穆中先后从殡仪馆推出,并分别抬上等候在停车场的两辆白色灵车。四周的学生再次三鞠躬,目送灵车在警车的前后护送下,缓缓离开殡仪馆。告别仪式除了有5辆警车的严阵以待之外,还有几名头戴墨镜的黑衣人四处把守,给人一种草木皆兵的感觉。南加大的几名校方代表也在殡仪馆周围担负起“警戒”任务,不允许媒体靠近吊唁者。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代表在现场表示,由于大家心情很糟,每个人都很难受,所以这个时候不适合接受采访。至于受害者家属何时返国,她表示还不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