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出国留学 > > 英国留学 - 正文

纽约31人获201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12-04-20 17:57:44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9日公布了201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纽约领区获奖名单,今年纽约领区获奖者共有31人,其中3人获特别优秀奖。特别优秀奖获得者每人奖励1万美元,其余获奖者每人6000美元。

一年一度的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选活动日前经国内专家终审评定并报中国教育部批准,共确定2011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495人,其中9名获特别优秀奖。

纽约领区获奖者31人,其中3名获特别优秀奖。获奖者所学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1个学科,涉及60个专业方向。

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被视为是新时期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留学政策的重要举措,自2003年设立以来共奖励2907名学业成绩优异的自费博士生,受到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纽约领区的获奖者包括三名特别优秀奖获得者--普林斯顿大学的董若冰、麻省理工学院的陈谐和布朗大学的李晓雁;其他获奖者包括:纽约大学肖越海、哈佛大学罗祎楠、凯斯西储大学张晓霞、哈佛大学杨楷林、纽约大学刘宇宙、康奈尔大学苏小阳、宾夕法尼亚大学叶兴晨、哈佛大学汤一乔、罗格斯大学姜夫国、罗切斯特大学龚晨光、哈佛大学王文芹、戴顿大学杜峰、麻省理工学院党项南、卡内基梅陇大学张鑫、耶鲁大学管伟华、麻省理工学院肖融、斯蒂文斯理工学院邹玉龙、麻省理工学院沈渊、耶鲁大学吕超、麻省理工学院张婧青、宾州州立大学张芳、纽约石溪大学任虎刚、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向建平、耶鲁大学徐晔、哈佛大学蔡盛强、卡内基梅陇王文艳、德克塞尔大学杨勇,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秦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