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英语 > > 商务英语 - 正文

剑桥商务英语演讲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武汉大学举办

2012-04-18 18:26:35

2012年5月5日上午8:30, 2011 / 2012亚洲剑桥商务英语(BEC)演讲大赛中国区决赛将在武汉大学正式开赛。

18名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分别从由全国6场半决赛成功晋级决赛,角逐代表中国赛区赴英国剑桥参加亚洲区总决赛的资格,并有机会赢取英国伦敦商业金融学院的MBA课程及奖学金、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课程及奖学金等大奖。同时,主办方为每位到场观众准备了沪江网校学习卡、BEC手机屏幕擦、BEC词汇手册等精美纪念品。参赛选手还将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在英语学习、备考BEC考试和提升就业竞争力方面的心得。比赛现场不需门票,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届时去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报告厅观赛。

现场评委将由来自教育部考试中心、毕马威中国(KPMG)、中联重科集团(ZOOMLION)、 武汉大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沪江网等政府、知名高校、优秀雇主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担任,毕马威中国(KPMG)、中联重科(ZOOMLION)还将从参赛选手中挑选管理培训生和实习生。中国区决赛由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和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经济科学出版社提供支持。

BEC是专为职场或即将进入职场的英语学习者提供的国际商务英语资格证书考试,旨在考察真实工作环境中英语交流能力。该考试深得全球众多政府机关、教育机构、跨国公司认可, 将其作为签证、入学、招聘录用的英语语言水平要求。中联重科(ZOOMLION)海外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苏永景先生表示:“随着海外合作和并购项目的不断增多,中联重科对雇员和应聘者的英语沟通能力要求不断提高。语言能力强的应聘者或员工往往在职场中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例如:胜任管理职位、成为海外派遣的优先人选等等。经过对各种职业英语认证的比较,我们发现剑桥商务英语(BEC)考试内容与职业环境密切相关,能很好地反映考生的听说读写四项技能以及英语实际运用能力,为用人单位选拔人才提供客观可靠的参照,从而更加高效地进行人力资源调配、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英国,超过70所大学承认BEC高级证书作为工商管理(MBA)课程的语言能力要求;此外,根据最新的赴英学生签证(T4)规定:英国明确接受BEC证书(V 中高级、或H 高级)用于申请签证。

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 BEC已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职业类英语证书,BEC成为“职场英语”、“商务英语”的代名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