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课外辅导 > > 高中辅导 - 正文

被美8所名校录取成为18岁男孩的纠结事

2012-04-18 17:11:24

人物档案

姓名:曾伟

性别:男

年龄:18岁

就读学校:烟台二中

录取学校:正在选择

主攻方向侧重于工科

爱国际象棋,爱数学;

爱电脑软件,爱与人交流;

爱旅行,也爱交朋友;

爱辩论,更爱思考;

不是为了混文凭;

也不是为了好工作;

出国留学只为了未知的挑战;

我是开朗自信的曾伟……

“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别人大多只有一份录取通知书,而烟台二中的高三学生曾伟却拿出了一叠。

看着这么多通知书,18岁的他直到现在还有点儿“找不着北”:“8所美国高校,每所都很好,选择念哪一所是我最近比较纠结的事。”

选择哪所大学就读,是他现在最纠结的事儿

14日,在烟台大学校园里,记者如约见到了曾伟和他的母亲王文超女士。曾伟给人的第一印象没什么特别,就像一位邻家少年,阳光、谦和,很容易相处。

难以想象他在高三陆续收到了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北卡教堂山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明尼苏达双城分校和莱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曾伟告诉记者,他擅长理科,但更倾向于工科,因为理科比较偏向理论性,而工科既有理科的成分同时偏重实践性,在选择考取的美国高校时,他侧重于工科比较强大的学校,现在正在通过大量的查阅和了解每所学校。

“在8所学校里挑一所去,是我最近在忙的事,不过真的很难选择。”曾伟说。

除了综合素质,还看重他的开朗自信

到美国读大学是曾伟初中就有的想法,真正实践起来却是在最忙碌的高中阶段。高中学业比较紧张,一年多的备考时间里,在完成学校规定课业的前提下,曾伟每天都抽出5小时以上学习英语和数理化。“我的成绩要比美国的学生更优秀才有机会,当然要拼命学习。”曾伟说。

中国学子考国外高校,需要SAT和托福成绩。SAT满分2400分,曾伟考了2300分;托福满分120分,曾伟考了112分。

曾伟介绍说,考国外的名校不仅托福和SAT的分数要高,还要有很好的综合素质。美国高校考官还会通过考生的课外活动情况、申请文书、获奖经历等综合判断,甚至于考生的性格是否适合学校。而曾伟的开朗、自信正是这几所学校比较重视的。

在申请文书里,曾伟把真实的自己表现了出来:2007年获得山东省首届“读书郎杯”英语口语电视大赛暨城市青少年英语推广形象大使选拔赛全省总决赛冠军,并成为烟台市城市青少年英语推广形象大使。是学校社团、志愿者负责人,曾参加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赛,通过各种方式游历了国内外多个城市。

正是文章里表现出的优秀的综合素质,为他的申请加了分,收到美国多所大学抛出的“橄榄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