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技能 > > 服装 - 正文

服装剪裁课程

2012-04-18 16:50:29

香港服装学院长沙分校开设服装设计、服装管理与营销等大专课程, 课程参照国际各大时装院校、 并结合中国服装产业结构的发展对高级服装设计人才的需求,学院始终坚持以 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用型人才培养为宗旨的办学理念 。课程定位以品牌服装为案例式教学,注重学员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 ,深受广大学员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服装术语解析

服装款式:指服装的式样,通常指形状因素,是造型要素中的一种。

服装造型 :指由服装造型要素构成的总体服装艺术效果。造型要素的划分,从具体造型分为款式、配色与面料三要素;从抽象造型分为点、线、面、形、体、色、质、光等;从部件分为鞋帽、上衣、下衣、外套、内衣、装饰品等。

服装轮廓:即服装的逆光剪影效果。它是服装款式造型的第一视觉要素,在服装款式设计时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其次才是分割线、领型、袖型、口袋型等内部的部件造型。轮廓是服装流行发展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款式设计图:指体现服装款式造型的平面图。这种形式的设计图是服装专业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由于它绘画简单,易于掌握,是行业内表达服装样式的基本方法。

服装效果图:指表现人体在特定时间、特殊场所穿着服装效果的图。企业老板应学会阅读服装效果图。服装效果图通常包括人体着装图、设计构思说明、采用面料及简单的财务分析。

服装裁剪图:即用曲、直、斜、弧线等特殊图线及符号将服装款式造型分解展开成平面裁剪方法的图。国内流行的裁剪制图方法主要有中国比例裁剪法和日本原型裁剪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