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课外辅导 > > 中学辅导 - 正文

初中生素质评价两B可上“重点” 不达标影响录取

2012-04-11 16:56:43

西安市教育局昨日出台中考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实施方案,两项考评均在5月底前结束,考评达不到规定等级,将影响参加高中学校的录取。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分为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六个维度,每个维度的考评结果以A、B、C、D四个等级方式呈现。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六个维度均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的考生,方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任意两个维度达到B等级以上(含B等级),方具备省市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和重点职业高中录取资格。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初中应届毕业生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将于5月14日至5月31日进行。考核结果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考核时现场公布成绩,考生签字确认。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等级有三科以上(含三科)为C,不能参加省市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重点职业高中录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