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课外辅导 > > 中学辅导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关于印发西安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2-04-10 02:27:50

各区县教育局、沣东新城教育局,直属中学: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陕教基一〔2012〕35号)、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2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工作的通知》(陕教装备字〔2012〕10号)及《西安市2012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市教发〔2012〕71号)等文件精神,为了确保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工作顺利进行,现将《西安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你们,并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工作是初中毕业生升学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区县教育局和相关学校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二、各区县教育局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成立本区县考核工作组织机构,制定本区县《201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实施细则》。

三、考核工作5月6日开始,至5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5月6日前,各区县成立初中毕业生升学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组织机构,制定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并将组织机构和实施办法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

公布试题。公布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实验操作考核试题。

考生报名。考核报名工作随初中毕业生升学报名同时进行,考生考号与中考考号一致。

第二阶段:5月13日前,考前准备工作。各区县确定考核考点,检查各考点实验室仪器设备配备,各考核考点准备实验器材、药品,布置考场。领取考核试题。

第三阶段:5月14日至5月31日,实验操作考核。各区县结合实际,确定本区县具体考核时间,全市此项工作于5月31日前完成。

第四阶段:5月底前,各区县完成等级转换工作,6月5日前,考核结果汇总、上报市考核办公室。

四、各区县教育局要按照《实施方案》中规定的程序,认真做好201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实施工作。

五、本次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采取市级培训,区县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