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出国留学 > > 美国留学 - 正文

计划去美国留学学生须看的六招省钱法

2012-04-09 18:02:42

一、美国高考SAT考试成绩,是国内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及奖学金的最重要的依据

一般而言,国内高中生经过培训后,可以考到1800以上的分数,依据这一成绩,考生就可在美国排名稍后的重点大学中,申请到一万美元左右的奖学金。考生要想在美国名校中申请奖学金,SAT成绩要在2100分以上。

二、要有效的缩短在海外院校学外语、读预科的时间

托福和雅思是两大留学考试。考生的托福成绩在70分以上,或雅思的成绩在6分以上,就可以实现免语言、免预科直读本科的目的,而做到这一点并不难。

三、选择生活费用偏低的城市去留学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公立大学的学费,在每一个国家中都差不多,好大学也遍布其国家各地。但各地的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相差很大。因此,在大学档次差不多的情况下,要选择哪些生活费用偏低的地区。

四、分阶段实现留学的目的

在第一阶段,学生可以考虑费用较低的留学项目。比如,先在美国的社区学院、专科院校读完前两年的本科课程,再转至其所对应的大学完成学位课程。

五、在学分上做文章

美国的大学实行的都是学分制,学校是按照一个学分多少钱来收取学费的。学生可以通过控制学分的数量来控制学费。学生在入学前都会和导师有一次面谈,导师来决定你毕业所要修到的学分数,但是,你可以和导师谈免修一些你在国内已经修过的相近的课程,这样就可以少修一些学分,也就相当于节省了学费。

 

另外,美国不同学校每年的学期不一样,有1年2个学期的,还有3个、4个的,有春季课程、秋季课程,有的还有暑期课程(SUMMER COUESE)。有的学校有这样的规定,选修summer course的留学生的学分按本州学生待遇收费,这样几乎可以省掉一半的费用。所以,学生可以在暑期修一些这样比较“便宜”的学分。 在加州还有这样的规定:1年内修够45个学分后,超出部分的学分按本州学生价格收费。

六、快速毕业

由于美国大学实行的是学分制,只要学生修满学分就可以毕业,所以,在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加快学习速度,尽快修满学分,尽早毕业,也会节省一笔不小的生活开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