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技能 > > 糕点 - 正文

长沙西点糕点培训学校介绍

2012-04-09 17:10:21

湖南糕点专修学院与全国各地近千多家食品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及培训就业关系,毕业学生100%安排就业,或创业开店,是湖南长沙最专业的糕点培训学校,顶级名称手把手教学,让您学到最新最前沿的糕点制作、西点制作技术。

面包介绍:

1、丹麦类:

丹麦面包起源于丹麦籍的一位大师,后来传遍整个欧洲,也风行世界各地。丹麦面包是属于一种成分很高,档次较高的面包。其制作方法与一般面包不同,它是以搅拌好的面团裹入(roll-in)奶油,然后通过擀压折叠而成。

丹麦面包以其质地酥松、爽口、味道香醇且富有层次美感的外观长久以来深受世界各国普遍的赞赏。

丹麦面包分类如下:

按形态分为:可松类,例如大中小型丹麦牛角面包;丹麦吐司类,例如大、中、小丹麦吐司;丹麦调理类,例如果泥夹心、桑果盅等;

按口感分为:欧洲式,面团本身成分较轻,裹入油份较重;美国式,面团本身成分较重,尤其糖和油的比例偏高;英国式,面团与裹入油量均较重,集欧、美两式优点于一身。

2、甜面包:

甜面包属于成分较高的一种面包,它的配方内不仅糖的用量较高以使其真正符合其名,而且油份和蛋等原料添加量亦相对较高;

甜面包在国外为休息或早餐时的点心,销售量很大,是面包店的主打产品,也是花样最为繁多的一种面包。随着烘焙业的不断发展,新口味、新创意、即健康又美味的甜面包更是层出不穷。

甜面包分类如下:

按口感分为:美式甜面包、欧洲甜面包、日式甜面包;

按形态分为:吐司类,例如葡萄吐司等;编织类,例如辫子包等;装饰类,例如墨西哥、菠萝包等;其他类,例如沙拉棒等;

按馅料裹入方式分为:内馅类,例如红豆面包、奶酥面包等;外馅类,例如墨西哥面包、菠萝面包等;调理面包,例如芝士调理面包、麻辣调理面包等;

3、硬式类:

硬式面包种类繁多,在配方上、制作程序和形式上稍有不同、成品的式样、组织结构、表皮性质等均不相同,从而形成了各式硬式面包。一般来说,硬式面包表皮需要有“松”和“脆”的特性。内部结构应细致、有空洞而少颗粒,面包必须有韧性但并不能太强,如果用手从中间折断面包时应很容易裂成两段,而不会有伸展性和折不断的现象。

硬式面包分类如下:

按地域分:法式面包;意大利面包;菲律宾面包;茅屋面包;荷兰脆皮面包。

按形状分为:棍状;拐杖状;梭状;圆盘状;动物状;其他形状等。

按口感分:脆式类,例如法棍等;硬式类,例如菲律宾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