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课外辅导 > > 中学辅导 - 正文

西安十八所中学签定责任书 奥数成绩不算数

2012-04-07 16:21:0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关广义 姚博)今天(4月6日)西安多所中学学校校长在教育局签订小升初招生目标责任书,奥数成绩不纳入招生考试成绩。以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准。

在会上,十八所民办学校的校长公开签订了一份责任书,这份责任书的主要内容是要求在小升初考试中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且还提出了在考试当中要以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单为主,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评价,不涉及奥数内容。

校长代表:每一个学生的小学素质评价报告单占百分之六十,各区县指导学校在其它评价的基础上占百分之四十,最后作为入取结果。

一些好的学校把奥数作为录取好学生的一把尺子,而忽略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也让不少学生和家长怨言颇深。这次招生改革,西安市教育局明确表示,各民办学校在全市统一时间内按照规定规范招生,绝对不允许再以其它方式招录学生,更不允许学校和奥数班暗箱操作来提前录取学生。

西安市教育局局长李颖科:国家法律规定的没有说你这个民办、公办,或者说民办教学你这个课程设置的里面有奥数,对不对,你选择的时候, 你内容唯一选择的是奥数,那么内容是不公平的。

西安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学校违规操作,将施行连带责任,对区县教育局年终评优施行一票否决制,情节严重的给予责任人党政处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