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英语 > > 考研英语 - 正文

经验谈:词汇是考研英语高分的基石

2012-03-27 16:46:07

工作5年后的我很迷茫,当决定继续深造考研的那一刻,我满腔热血,激情澎湃好像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我英语基础就很差,何况已经过去五年了,这就需要我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于是我上网看了好多高分的英语复习经验和一些鼓励的话语,还有一些英语四级的没过的也考上,一下子自信心提高了很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有多少话要说 ,身边好多的弟弟妹妹也在问我,在此我将自己英语复习的过程供大家参考:

第一:每天坚持记忆单词 每天都要温故知新

英语的学习我走的还是多数人的路子,就是首先抓好词汇,这个是所有英语学习的重中之重,从三月份开始决定考研我就每天花至少3个小时的时间来背英语单词和短语,晚上再抽出2小时做题,像考试一样掐时间。然后把错的地方一定要弄会弄懂。英语不好的同学一定要有能吃苦的精神,不要觉得我基础不好就没戏,考研考的就是考前3,4个月谁能吃苦,我是利用了2个月的时间把考研大纲要求的5500左右的单词不能说全背下来,也至少背下来了4000多。而且是要单词的没个意思都弄懂弄透,不要觉得不可能 只要你肯下工夫以及每天做题中遇到的生词都记下来就可以做到。我每天背诵的单词不少于100个,人在高度集中的情况下记忆会提高,但是第二天会忘记一部分,所以每天都要温故知新。最后在考前一个月的时间疯狂做历年真题,历年真题里的每一个词都要弄懂弄透。

第二:通过阅读记忆单词阅读练习

阅读是考研英语中分量最重的一道菜,最后是写作翻译的联系,写作和翻译的技巧性较强,这就要求考生能把握其中规律性的东西,做到事半功倍。通过阅读记忆单词方法是找一本适合自己的阅读材料,通过阅读来记单词。我用的是《高级阅读教程》,不过文章太难,不适合大多数人。再就是看历年考题。虽然考研英语已取消了单项填空(Vocabulary)这一题型,但是往年的考题我还是看了,因为虽然考研中的一些词汇较偏(主要是在完形填空中),但是在往年的单项填空考题中,这些词基本都出现过。所以,历年真题是最重要的,虽然有的题型已经取消了,看了还是有用。

考研是一个意志磨练的过程,我们一定不要只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最后预祝2013考研学子金榜提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