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英语 > > 雅思 - 正文

雅思30天强化备考 听力阅读喜获双8分

2012-03-27 16:37:09

——雅思强化班学员韩子维

韩子维,中国矿业大学在读,非英语专业的他,不能够每天和英语打交道,准备雅思的时间远远低于其他同学,但是金牛座的他,耐力与爆发力兼并,在决定了出国后,毅然决定了来徐州新东方学习雅思。

打定主意后,周末自己直接来到徐州新东方的帝都大厦做了测试,当时测出的成绩并不算高,阅读和听力都只有6分,当时他就想参加新东方雅思强化班一个多月的培训,阅读和听力能考到7分,就非常满意了。

暑假的课程结束后,韩子维于今年9月24日第一次参加了雅思考试。10月10日,就接到了自己的成绩单,听力8分,阅读8分。当然比较可惜的是总分只有7分,因为根据韩子维同学的口语和写作成绩,只要能有一门再多考0.5分,韩子维的总分就可以达到7.5分。

下面是韩子维同学和大家分享的他自己有关雅思听力和阅读的考试经验:

 

听力:

韩子维说听力是分数提高最快的科目,也是学习过程最为艰辛的一科。他表示听力可以考到8分,非常感谢可爱的敏敏老师,首先刚进入班级的时候,听力老师朱敏就要求他们做大量的听写与跟读原文的练习,提高实力。然后再做剑桥系列的真题,建议他们做完后跟录音读一遍原文,来纠正发音,下次听到同样的单词或短语能很快的反应出来。对于做题的技巧,敏敏老师给出了很多操作性很强很实用的总结。他说敏敏老师对雅思听力了如指掌,每种题型都有好多实用的技巧,而且还总结出了听力常考的重点词汇,只要认真看了这些,听力就不会有问题!

回顾这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他说最想喜欢教听力的朱敏老师。敏敏老师对雅思听力的了解真的到了骨灰级程度,授课时会分享许多机经的使用,针对每种题型她都总结了许多技巧,从“听出答案但不会拼写”到“听不出答案如何去猜”,非常实用。她还提倡背机经中出现的重点词汇,让同学们在听力部分能够达到尽可能高的分数。

阅读:

韩读子维说其实阅读一直不是自己的强项,因为看到大量的阅读,自己就头晕,这次阅读能考到8分,真的的好好感谢徐州新东方的吴雁江老师,雁江老师在课上介绍的一些技巧十分受用,特别是节省时间方面。他说他按照雁江老师的要求,刻意的去练习自己的做题速度,注意用心总结一些阅读技巧和方法,他还说雁江老师建议报班时间距离考试时间不要太久,于是他在课程结束后不到3个月就决定了去考试,阅读很幸运地考了令他心花怒放的好成绩——8分!

关于阅读词汇,他说雁江老师在阅读这一方面,很有心得,他并没有在阅读词汇上面多下功夫,没有刻意背词汇书,只是按照雁江老师的要求,每次做完一个TEST他都会把里面的词语查出来,同时雁江老师还针对他个人英语6级水平,给他分析,告诉他经过训练拿8分有很大可能,但是要8.5到9可能需要稍微大一些的词汇量。雁江老师建议他词汇还是平时积累,不过短时间也不是没有办法提高,建议他们使用一些特殊的方法来记忆单词,让他们缩短停留在一个词上的时间,加强变数,同时重视复习。提高词汇不但能够提高准确度而且能够提高阅读速度。

同时韩子维还告诉我们,雁江老师“严重警告”他们,仅仅做一遍题是不够的。每次做完一个TEST,雁江老师都会要求他们把它翻过来重新精读,读懂每一句话,对于错题也是一样要比对原文进行思考,为什么出错,要尽量揣测出题人的心态,对于TF.题目一定要分清F,NG要多体会。在做阅读的时候除非万不得已一定要不自己想象成一个没有常识的人,一张白纸,而不要用自己的思维去做判断。原文说是就是,原文说不是就不是。没说就是NG,每一道题要做的有理有据,每一道题都应该在原文找到相应的支撑而不是凭借一个通读之后大致的模糊的印象进行选择,这是雅思阅读的一个大忌……说到雅思阅读,现在韩子维同学简直就是滔滔不绝了,可是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就只能给他做这么些时间来感慨了。

最后用新东方的校训来总结:挑战极限,追求卓越,人生终将辉煌,祝福所有新东方的学员,祝福考“鸭”一族,都能取得自己心仪的分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