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学历考试 > > 中专 - 正文

2011年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召开

2011-11-12 16:23:38

 

 
2011年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召开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在会议上讲话
 

11月10日,2011年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集中办理前一段已录新生的录取手续,解决今年录取过程中的特殊问题。省招办主任杨智磊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招办副主任朱玉山同志主持会议。省、市招办及各普通中专学校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省招办主任杨智磊同志在讲话中介绍了今年中专招生录取的基本情况:今年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经过各招生学校、各级招办的同志们的艰苦努力,截至目前全省已网上录取五年制、“3+2”和普通中专等各类新生24万多人,超额完成了今年的招生任务。

然后杨主任就今年中专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今年中招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的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有利的因素在不断增长,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工作的难度更大。他要求各招生学校一定要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把握住目前良好机遇,来充实和发展我省中专教育。

接着杨主任着重介绍了中专招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本次集中办理录取手续的有关要求。今年我省普通中专招生工作中最大的变化就是省招办出专款研发并推出了“河南省普通中专招生管理服务平台”系统,录取信息传输、投档、审核、打印新生名册以及计划管理、收费管理、宣传、查询、考生自主填报学校等均是在这个平台上完成的。招生服务平台的推出使我省中专招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在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尤其是新生基本信息的准确性有了相当大的提高。招生服务平台的推出和使用,使我们的中专招生工作,尤其是录取这个环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一是录取方式的变化;二是招生政策上的变化;三是工作职责的变化;四是信息管理上的变化;五是考生填报志愿方式的变化。该平台投入使用后,标志着我省在普通中专招生管理和服务方面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也必为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杨主任对今后普通中专招生工作的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充分发挥普通中专招生管理服务平台的作用;第二,要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第三,要高度重视“学生基本信息”准确的问题。

会上省招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本次会议的具体工作和要求进行了布置,这次集中办理录取手续时间为11月10日至13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