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学历考试 > > 中专 - 正文

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2011-06-01 16:27:33

河南省普通中专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表彰了2010年度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工作先进单位

5月30-31日,河南省普通中专招生工作会议在三门峡市召开。各省辖市、扩权县招办负责普通中专招生的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招办领导、中专会考处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招办副主任朱玉山在会议上做了讲话。

这次会议充分肯定了2010年我省普通中专招生工作的成绩。2010年各级招生部门和招生学校,进一步加强招生规范管理,多措并举,拓宽生源范围,考试组织严明有序,确保了万无一失。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克服了应届初中毕业生生源减少的困难,录取实际到校学生23.5万人,超额完成当年的招生任务。

会议通报了教育部对2011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的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优化高中阶段教育结构;二是深化中职招生制度改革;三是对职业学校和招生计划实行年审制度;四是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五是继续实施招生工作“阳光工程”;六是进一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大家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今年任务顺利完成:一要全力以赴,建立普通中专招生管理服务平台,为学生、招生学校、市县招办提供服务。二是周密安排,确保中招考试平稳顺利,各地要按照高考的要求做好中招考试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加强协调,认真做好录取工作。五是科研先行、课题先行,积极适应招生办法和录取方式的变革。六是严肃招生纪律。

会议对2010年度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郑州市招生办公室、南阳市招生办公室、三门峡市招生办公室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