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职业资格 > > 执业药师 - 正文

出国学习药剂学

2011-04-11 16:54:01

随着生物制药技术的发展和DNA工程的进步,药剂学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推崇的专业。加之药剂学被在澳洲关键职业清单CSL(Critical Skills List)上榜上有名,对于有意留学移民的学生,特别是有一定学历背景的学生无疑是最利好的消息。以下将介绍药剂学专业的入学标准,以及推荐一些开设有该专业的院校。

什么是药剂学?

药剂学是研究药物制剂的基本理论、处方设计、制备工艺、质量控制和合理使用等内容的综合性应用技术科学。具体地讲,药剂学是以物理学、化学、药理、药物化学、药材学及中医基础理论为基础,密切与医疗及生产实践相结合来研究药物配制的理论和生产过程的合理化及有关操作技能,确保药物制剂的安全、有效、稳定。

药剂师主要在医院药房、医药公司、零售药店、政府部门里工作。其工作职责包括:在药房工作的药剂师主要按照处方为前来抓药的顾客配药,并且向顾客说明如何服用等相关事项; 在制药厂工作的药剂师从事研究,开发,并参与医药产品的生产制作,负责新药产品的医效实验,对新药进行生产质量监控等一系列工作。

药剂学学什么?

本科学制四年,第一年学习基础科学课程(生理学,系统生理学,化学,生物化学,药剂学基础),第二年学习药剂学科学以及药剂学实践课程(药剂师沟通,药物反应,细胞功能等),第三年深入学习药剂学科学以及药剂学实践课程,第四年则集中学习高级药剂学课题研究和临床实践课程。

怎样成为药剂师?

澳洲药剂师的注册机构是澳大利亚药剂师协会(Australian Pharmacy Council),该机构于2002年作为澳洲全国药剂师认证机构成立,负责所有药剂学专业毕业生的认证、药学学院的认证,药学相关政策制订,药剂师专业考试以及药剂师移民职业评估工作。

根据APC的注册要求,要成为澳洲注册药剂师必须完成本科或者硕士认证课程,完成2000小时毕业后实习,并且通过药剂师考试。毕业后实习阶段的工资大约3.3万澳币一年,完成实习并且通过药剂师考试后,工资大约在6.6万澳币一年。

药剂学专业入学要求

本科:

高中期间学习过数学、化学;

通过预科一年学习,预科入学雅思要求一般为5.5分;

部分学校需要通过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协会(The Australian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ACER)组织的本科医学与健康科学入学考试(The Undergraduate Medicine and Health Sciences Admission Test-UMAT)。 UMAT考试的注册截止日期是每年的6月5日左右,考试日期在7月29日左右,出成绩日期在9月初。

硕士:

一般要求本科学习相关专业,修读过化学,数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些,药理学,微生物学,统计学,解剖学;

雅思一般要求7.0,单项要求根据不同学校而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