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管理 > > 研修班 - 正文

陕3名赴日研修生失去联系 公布辐射检测医院

2011-03-18 17:21:56

 

3月17日,中国一机场的工作人员对从日本大阪入境旅客的行李进行核辐射安全检测。

陕西3名赴日研修生失去联系

其余人员安全

本报讯 (记者 朱雪娇)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目前我省在日本的研修生共计2090人,西安派出312人。目前除3人失去联系外,其余人员都安全。

日本发生地震后,省商务厅及时通知有关劳务派遣企业,启动了应急预案。陕西华洋对外经济合作公司派往日本宫城县石卷市益美环境藤静水产的3名研修生至今未取得联系,该公司已就此情况向我驻日使馆相关救助发出传真。

除上述3名研修生之外,其余各公司均已与其外派日本研修生取得联系,目前人员都安全。据了解,西安派出的研修生共计312名,大多分布在日本本州岛西海岸及四国岛等距震中相对较远的地区,目前未出现伤亡。

省商务厅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督促各相关经营公司尽快与研修生取得联系,指导相关人员采取自救,及时与我驻外使领馆取得联系。

有关人士提醒,出境劳务要认准企业资质,避免出现意外。目前西安地区共有西安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对外劳务合作合格企业。

 

 

陕西公布辐射检测医院

 

本报讯 (记者吕华 实习生张玥芳) 昨日,省卫生厅公布了辐射污染定点检测医院和,为我省从日本归国人员免费提供辐射污染检测和服务。

 

针对日本大地震造成的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等情况,为保护我省归国人员身体健康,做好辐射污染检测和相关医学处理,3月17日省卫生厅指定了核工业417医院为我省开展辐射污染检测和相关医学处理的定点医院。

即日起从日本受污染地区返回我省的人员,在登机(船)及入境前未进行辐射污染检测的,可自愿前往定点医院进行免费检测和辐射防护知识。同时,省卫生厅公布了24小时健康,受理公众辐射防护知识。

我省辐射污染检测定点医院:西安市临潼区康复路5号核工业417医院。24小时健康029-83850888。

西安昨日辐射量全国最低

市民不必恐慌

本报讯 (记者程慧 实习生石晓霞) 昨日,据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核安全局发布的监测信息,西安17日空气中的辐射程度在全国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中仍最低,处于正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