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技能 > > 美容 - 正文

郑州化妆学校又分为非专业化妆学校和专业化妆学校

2010-04-06 18:06:12

郑州化妆学校又分为非专业化妆学校和专业化妆学校。

  1、郑州非专业化妆培训学校和机构。依据我六年的观察和研究。郑州非专业化妆学校基本上以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辉煌一时的几家学校为重点。这些学校的特点是美容+美发+摄影+化妆+其他。但是由于其没有专业性,师资没有创意精神,单纯型的为老板打工的局面特别严重,造成了老师只为教,老板只为赚的恶意竞争。在经过这些年的恶性循环后,现在都处于一个很危险的局面。不过,这些学校里面却有一家做的比较好,因为他们的校长是一位高学历的人才,他倡导的职业化运作的道路,其学校的发展在经过了这些年的发展后稳步上升,逐渐的走上了正规化的运作。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创建了自己的校园文化和氛围,特别适合学生的学习。(为了避免做广告嫌疑,在这里我就不说学校的名字了。如果你想深入了解可以和我联系)。

  2、郑州专业化妆学校。郑州市的专业化妆学校又分老牌学校和新兴学校。
  1)老牌化妆学校。说实话,郑州的几家老牌化妆学校都很艰难。我和他们的很多创建人都有接触,也为他们的发展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艰辛的路我很佩服那些投资人的胆魄和坚韧。但是凡事都是两级的,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他们的规律。在这些老牌专业化妆学校里面,有两家比较适合学生学习。而其他几家,我只能这样说。百人有百人的看法,选择权在你手里。 适合你选择的学校是因为这三个方面适合你:第一,学校师资团队的雄厚,基本功的扎实。第二,学校概念的推出和创新,拓展思维的专业延伸。第三:专业化的运作,职业化的管理。具体的你可以去学校亲自看看,到底是那家学校你自己探索。 不适合你学习的学校是因为这三个方面:第一,学校无序化的恶意抵触,帮派的相互抵触。第二,套取式收取费用,讹诈型的骗取学生金钱。第三,专业的低迷,教师的崩溃。这些学校我奉劝学生千万不要去,去了不仅学不到任何有用的东西,相反你的思想会在这样的环境中得到恶化的。当然,这些学校的名字我是不能说的,相信你能理解吧。

  2)新兴化妆学校。琳琅满目,呵呵,这是我对郑州最近两年新兴化妆学校的一个概括。首先我告诉你们,这些学校中将来也有可能是你创办的。因为化妆学生毕业后出来创业是一个正常的,也是值得推崇的事情。对于这些学校我把他们的优缺点给你们说一下。希望你们在选择的时候能有所借鉴:

  优点:新兴的事物,激情的展示。专业上专业技能的纯熟和创新,扩散性思维的积极展示。辅助型学科的强势配合,边缘型的专业技能弥补。

  缺点:盲目的上马,无序的竞争。专业上:专业技能的模仿和退步,评述式思维的恶性传授。单一学科的片面学习,老套的专业技能。

  郑州是一共有34家从事化妆培训的学校和机构。1+2+2是你们选择郑州化妆学校的基本,希望你们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多对比,多打听。多问一些行业内的人,因为一旦选择,可能就影响你一生的命运。放弃一个专业技能很容易,放弃一个专业思维却很难。好的习惯和坏的习惯都是人生的一个习惯。你选择什么习惯。

  分析了郑州的化妆学校,我再来谈谈如何学习化妆这个专业。

  学习化妆其实是件很容易的。基本的技能学习我就不给你们说了。打个比方如何化眼影,如何打粉底等等这些技能每一个老师都能教会你。我告诉你的是如何学习包装自己。

  包装自己要从学生时代抓起,这是包装自己的基本。不要认为自我包装是很遥远的事情。你们学习的专业是化妆,化妆是形象设计的基本,形象设计是包装里面的内容之一。所以,在你们学习化妆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不要只学会打造别人,切记一定要从打造自己开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