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培训网 > 培训新闻 > 职业资格 > > 秘书 - 正文

瑞士教育国务秘书:赴瑞士留学不要轻易相信中介

2009-11-26 16:49:20

瑞士教育与研究国务秘书莫罗・德拉布朗乔日前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瑞士的中国留学生已达1300多人。他建议赴瑞士留学不要轻信留学中介,学生最好直接与学校联系或者从使馆获得相关信息。

德拉布朗乔介绍说,近年来中瑞之间的教育交流日益加强,目前在瑞士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达到1300人,仅次于德国、法国、意大利等瑞士邻国位居第五。

今年中瑞之间刚刚签署了一项新的科学技术合作计划,相信今后两国学生、教师、研究人员的交流会更加扩大。

谈到最近在澳大利亚发生的私立学校倒闭事件,德拉布朗乔表示,瑞士的学校也有公立和私立之分,瑞士的绝大部分私立学校教育水平都相当高,但也不排除个别学校质量较低。在保护外国留学生权益方面,瑞士首先做到的就是提供可靠公开的信息,学生从瑞士主管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部门都可以查询到学校的相关信息,另外一些信誉好、水平高的私立学校也有自己的协会组织。

德拉布朗乔提醒说,有一些机构和组织在国外打着瑞士知名学校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而实际上和这些学校没有任何关系。他建议中国学生赴瑞士留学不要轻信中介机构,最好直接与学校联系或者从瑞士驻华使馆获得权威信息,使馆将很乐于为学生查询。

近日闭幕的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公布的《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瑞士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人口不到800万人口的瑞士,不仅拥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而且培养出了2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德拉布朗乔将其归功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均衡发展。

他介绍说,瑞士三分之二的15岁青少年都将进入职业教育系统,在工作岗位上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四年职业教育之后他们已经是非常熟练的技术工人,具备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瑞士,职业教育不是二等教育,而是很重要的基础。”

相关新闻